首页 > 商品专题 > 壁挂空调清洗真快乐管家空调清洗 > 文章列表 > 格力柜机空调安装

格力柜机空调安装

作者:真快乐
壁挂空调清洗 2台套餐88元

壁挂空调清洗 2台套餐88元

¥139.00 立即购买

格力柜机空调安装注意事项
1、在安装、使用、维修前请先阅读使用说明书。
2、空调器安装、运行和存放的房间面积应大于:50机型:15平方米,72机型:20平方米。
3、空调器必须由专业人员按国家布线规则进行安装、移机、维修。
4、安装后必须进行检漏测试。
5、除厂商特别推荐,不要使用任何方法来加速除霜过程或对结霜部分进行清洁。
6、请勿刺破或点燃本空调器。
7、空调器应储藏在没有持续火源的房间内(例如明火,点燃的燃气器具,开电加热器)。
8、需要维修时,请联系最近的售后服务中心,维修时必须严格遵守厂家提供的操作手册,禁止由非专业人士进行维修。
9、空调器的贮存应能防止因事故引起的机械损伤。
10、安装、移装、维修空调器前须与经销商或者当地格力电器客户服务中心联系,由格力特约单位进行安装、移装、维修;非格力特约单位安装、移装、维修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坏空调器或人员伤亡的危险。
11、保养或维修使用R32冷媒的空调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,以确保发生危险的风险降到最低。
空调器安装安全原则
1、安装场所应保持通风(打开门窗)。
2、禁止在有R32制冷剂的区域内存在点火源。
3、安装空调器时,应采取防静电措施,如穿着纯棉服装、双手带纯棉手套等。
4、安装过程中检漏仪必须处于工作状态。
5、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发现R32制冷剂泄漏,应立即对室内侧环境进行浓度检测直至达到安全水平。因制冷剂泄漏影响到空调器性能的,应立即停止操作,该空调器必须运回维修站点进行处理。
6、房间空调器的安装位置应便于安装和维修、对室内外机组的进、出风口周围无遮挡障碍物、不得靠近热源和易燃易爆环境的地方
7、避开室内机两侧边线范围内正下方有电器产品、电源开关插头插座等地方。
8、空调器在安装或维修时,电源线、室内外机连接线长度不够时,必须按原规格整条更换,严禁接驳加长。
安装位置的基本要求
安装在下列地方可能会导致空调器出故障,如不可避免请咨询当地格力电器特约维修中心定购特殊机型。
1、较强热源、蒸汽、易燃易爆气体或挥发性物质散布于空气的环境的地方。
2、有高频设施,如:有焊接机、医疗设备的地方。
3、海边盐碱地区。
5、含硫化气体(硫化温泉)的地方。
6、特殊环境条件的地方。
安装位置的选择
1、室内机
应遵守国家有关气体法规的规定。
1)所建立的机械连接在维修中应易于触及。
2)避免易燃气体产生或漏出的易燃气体会滞留的地方。
3)避免充满水气以及油可能飞溅到本机的地方。
4)选择吹出的空气可以到达室内各角落的地方。
5)选择连接管可以方便地导出室外的位置。
6)选择本机进出气流不被挡住的地方。
7)要留有维护和安装需要的空间。
8)选择外部空气影响最小的位置。
9)选择地面结实而平坦的地方。
10)确保室内机安装符合安装尺寸图要求。
2、室外机
1)排风产生的噪音和气流不会影响到邻居或动物、植物的地方。
2)能保证室外机有良好的通风。
3)室外机附近不能有阻碍机组进风、出风的障碍物。
4)安装位置应能承受室外机的重量和振动,并使安装工作安全进行。
5)选择干燥的地点,但不可暴露于阳光直射下或强风中。
6)确保室外机安装符合安装尺寸图要求,方便维护、检修的地方。
7)内外机高度差在5米以内,连接配管长度在10米以内的地方。
安装室内机尺寸参考图

安装

安装排水管及连接管
当进行管道和布线工作时,要取下后盖。
1、拧下固定后盖的螺钉,取出后盖,拆掉加强条上的一颗螺钉,取出加强条。(加强条拆下后可报废,无需再安装)。
2、在进行背面的接管和接线工作时,请使用本机附属配件。
3、根据室内机的具体安装位置,将室内机进出管弯曲部分(如图a)从壳体内拉出(如图b),与连接管对接并将连接管与排水管包扎在一起(要求包到机内弯管处)(如图c)。
4、排水管在室内的部分,应卷以保温材料(厚度至少为9毫米),排水管应由内向外倾斜,
以便冷凝水排除。
5、室内机与连接管包扎好后,将室内机移至墙边或墙角,建议尽量贴近墙壁安装以确保美观。

安装

6、将连接管展开,根据所需长度弯曲连接管,拧开室内机管上的螺帽,将连接管锥口对准相应的室内机管中心,用手拧紧螺母,然后用力矩扳手拧紧。
室内机接线
1、拆下后盖,电器盒在内机的后盖里面,首先拆掉加强条上的一颗螺钉,取出加
强条。(加强条拆下后可报废,无需再安装。)
2、将固定电器盒盖的螺钉拧下,取下电器盒盖。
3、按示意图接线,按接线板标记一一对应连接起来。(如图)

安装

4、将电源连接线带护套段置于压线槽位置,拧上固定螺钉,将连接线压紧。
5、必须严格按照本条规定的压线要求,否则可能会引起安全问题。
6、将电器盒盖盖回,用螺钉固定好。
安装挡板
1、根据安装位置选择合适的挡板;
2、松开螺钉,沿①方向上推挡板适当距离;
3、上下调节挡板位置尽量卡紧连接管/排水管;
4、在合适位置将螺钉拧紧,将挡板固定住。

安装

墙壁开孔和墙孔套管的安装
1、确定配管孔位置后,钻一向外倾斜的孔。
2、为保护配管及电缆等穿过墙孔不受损伤,同时避免空心墙存在鼠害,要安装墙管。
3、墙孔的最高位置与空调底面的距离不能超过25厘米。(若墙孔高度不符合要求,则必须重新开孔,以防产品出现漏水情况。)
安装室外机尺寸参考图

安装

室外机接管
1、将室外机固定在预先选择好的位置上
1)将连接管喇叭口对准阀门,先用手拧紧。
2)用力矩扳手拧紧。
室外机接线
1、拆下室外机提手。
2、拆下线夹,把电源连接线接到接线端子上并固定,配线分布一定要与室内机相吻合。
3、用固线夹将电源连接线固定。
4、确定是否固定好配线。
5、装上室外机提手。

安装


声明:以上格力柜机空调安装内容由“真快乐”收集整理自互联网,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,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,请联系我们,一经查实,我们会马上更改!

上一篇文章

格力柜机空调使用说明

下一篇文章

格力柜机空调安全注意事项
大家都在买
相关知识推荐 查看更多
格力挂机空调注意事项

2017-04-11 14:07:55
格力挂机空调安装

2017-04-11 14:21:40
格力柜机空调安装

2017-04-12 17:11:17
品牌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