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商品专题 > 三星手机GalaxyN8 > 文章列表 > 全面屏手机谁能笑到最后?

全面屏手机谁能笑到最后?

全面屏手机 三星 苹果

作者:真快乐
三星(SAMSUNG) Galaxy N8 (N9500) 全网通 手机 谜夜黑 6G+64G

三星(SAMSUNG) Galaxy N8 (N9500) 全网通 手机 谜夜黑 6G+64G

¥5999.00 立即购买

  2017年,一股全面屏的风潮席卷了整个手机圈。小米、华为、360等手机品牌都纷纷发布新机型,全面屏手机扎推来袭,在如此竞争环境下,全面屏手机谁能笑到最后?


  能称得上是全面屏的手机,都是手机屏幕四边非常窄,甚至可以做到三边接近无边框的设计。不过不少手机品牌,为了赶上全面屏这趟快班车,手机屏幕只是左右两边接近无边框就叫全面屏手机,而且大部份「跟风」的品牌,屏幕都是从单一供应商提供,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大致接近,缺乏产品设计的独特性。

  更大的屏占比带来的直观感受是惊艳的视觉效果,在小米、三星、苹果等普及全面屏后,消费者的胃口被彻底养刁。然而,屏幕越大摔碎的几率越高。拿到了全面屏手机的用户,可能未来的某天将感受到被碎屏维修支配的恐惧。

  售价创造历史新高的iPhoneX,换屏费用也不菲。未买AppleCare+服务的话,碎屏维修价格达2278元。与之对比,iPhone8屏幕维修价为1178元。

  由于安卓的全面屏手机普遍采用了18:9比例的屏幕,比之前的16:9屏幕要多出一块区域来。而这块区域只有少数的APP适配,多数APP靠的是手机系统的强制拉伸,这就出现两个问题,要么拉伸后依旧是空白区域,要么就导致整个画面变形。

  再说苹果这边,iPhoneX上面的那个大刘海运行APP时,由于那一块刘海的遮挡,导致很多第三方APP同样无法完美适配,由于缺乏足够的产品信息,开发者难以预测性地开发大量应用程序,应用商店中几乎没有适配iPhone X的应用程序却让苹果甚是无语。

  数据统计:2017年全球手机总销量约为15亿部,2017年全面屏在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为5%,2018年将会飙升至40%,后续逐步上升至2022年的93%。

  目前来看,仅苹果与三星两家,在今年就极有可能为全面屏市场贡献出这一数据。

  虽然全面屏手机带来的提升是极为明显的,相同的体积拥有更大的屏幕尺寸,让用户不必再纠结于硕大的手机。但是,全面屏手机大部分都价格偏贵,所以说当千元全面屏手机开始进入市场时,全面屏手机谁能笑到最后值得期待。

声明:以上全面屏手机谁能笑到最后?内容由“真快乐”收集整理自互联网,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,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,请联系我们,一经查实,我们会马上更改!

上一篇文章

马桶刷正确使用方法与选购技巧

下一篇文章

国产手机品牌打口水仗,一度变成常态
大家都在买
相关知识推荐 查看更多
品牌专区
苹果(APPLE)
三星(SAMSUNG)
华为(HUAWEI)
小米(MI)
索尼(SONY)
摩托罗拉(Motorola)
联想(lenovo)
诺基亚(NOKIA)